学会介绍
理事长致辞

        继《仿生工程学报》成功创办后,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由吉林大学再次牵头发起成立并为其提供资金支持。学会和学报同样挂靠吉林大学。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是基于对生物的观察和理解上,关注仿生领域发展动态,为热爱仿生学、致力于仿生研究、以及对仿生学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这也是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核心理念。仿生——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该领域研究的重要性也会日益彰显。生物已经存在了几十亿年。人类,作为数以百万计生物之一,已然打破这种宁静。如今我们正在探寻让地球承受人类各种欲望的途径。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很多,作为一名学者,我们应不断探索实现这一目的的方法并使之成为现实。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通过在世界各地召开学术会议,举办研讨会、开设短期课程,让会员时刻了解世界仿生领域研究动态,始终处于仿生领域研究前沿。

 

        仿生工程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目标——认知度。许多学者都把它当作为工程学领域引入新概念的媒介。可是将生物学概念转化为技术并非易事,二者都不是生物学范式的选择。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员将会积极寻求技术转化的途径,并且引入一切新的突破性的想法。但是这还无法满足仿生工程领域的商业化发展的需求。尽管在医学领域仿生学的应用已被广泛接受,然而在其它工程领域,仿生学却得不到重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会员与各行业代表商谈,让他们相信生物学可以解决其在设计、材料、过程等方面的问题。企业会员教会我们工业等方面对于仿生学的需求以及如何引入创新性的思想。

 

        另一个目标就是拓宽采用生物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渠道,使人类与动植物世界有着更为紧密的联系。许多人的生活空间有限,其实开阔的视域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启示。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是学者们一直无法逾越的障碍,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通过文化传播和开设短期课程帮助人们了解更多复杂的和不可预知的事物,通过召开国际会议让人们对生物体的生存方式有更多的了解,任何生物都是客观存在的。生存提供了质量控制和检测试验,生命体和科技一样拥有相同比例的安全因素和冗余。在赞美生物学是最终现实主义的同时,工程学也会沿着更为良性的轨道发展,合理使用能源,结构和材料设计都需要适应物质世界的发展。

 

        现在这一设想可以被转化为现实了,我们不仅有方法更有实现这一目标的能力。加入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吧,在分享自己成功经验的同时,了解他人的经历和渴求,同时你还可以与他人共享我们的使命——让世界更加美好!

 

        朱利安•文森特

        创始理事长,国际仿生工程学会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