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一行出访美国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
发布时间: 2017-12-19 14:58  点击:3925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全球影响力,推动仿生学科建设与发展,应美国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首席经济学家即达芬奇指数创始人Lynn Reaser教授邀请,受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即合作项目倡导者任露泉院士委托,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建桥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白丽教授,以及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副研究员一行三人于2017年12月13日-16日对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进行了访问,并围绕达芬奇指数工作进行了开创性的学术交流与实质性的合作探讨。

        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交流,组织了多次研讨会和座谈会。费尔马尼安商学院院长Daniel Bothe教授,首席经济学家Lynn Reaser教授,商学院及生物学院其他相关专家,以及学校国际处等领导参加了相关会议。在此期间,李建桥教授重点介绍了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科研条件和研究成果。白丽教授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以及管理仿生团队的总体情况和研究进展。汪润茂主任系统介绍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的组织结构、学术活动及国际影响力相关情况。与此同时,Lynn Reaser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先后介绍了达芬奇指数开发历程及研究进展情况,以及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对双方合作的支持意向。

 

        访问期间,双方就达芬奇指数相关工作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合作方式、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拟首先围绕达芬奇指数的构建开展进一步交流与技术合作,并逐步拓展到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在对建立合作关系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将致力于共同发布中国乃至全球各重要国家的达芬奇指数。

 

        波音特洛马基督大学费尔马尼安商业与经济研究所作为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在政府支持下于2011年率先发布了美国达芬奇指数,这是国际上第一个正式衡量仿生发展程度的指数,通过整合数据阐释仿生学的社会应用发展趋势,从而为科学研究和社会应用搭建信息桥梁,对推动全球仿生学科发展与引导仿生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