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7国际仿生工程研讨会(IWBE2017)在德国召开
Post: 2017-06-21 11:00  View:3758

        6月13日-16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德国登肯多夫纺织研究院承办的2017国际仿生工程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Bionic Engineering, IWBE2017)在德国登肯多夫召开。此次会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德国、丹麦、新西兰、日本、中国、中国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位仿生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参加了会议。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生物能量学与仿生能量传递”,共设置有20个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就仿生能量收集、能量转化与传递、仿生减摩耐磨、智能界面材料、仿生防污减阻、生物流体传输机制等前沿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会上,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德国登肯多夫纺织研究院Thomas Stegmaier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学会理事长英国牛津大学Julian Vincent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辞,并对学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议围绕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活动、资深会员评审、成立专家委员会、开展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形成决议,并为学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7国际仿生工程研讨会是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首次在境外举办的会议,标志着学会正式走向国际化,奠定了我国在仿生工程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展示了国际仿生工程领域尤其是仿生能量传递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而且促进了本学科领域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仿生工程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