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应邀赴韩国参加2018国际蓝色经济论坛(IBEF2018)
Post: 2018-10-08 12:42  View:3907

        应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前主席、韩国机械和材料研究院Wan Doo KIM教授邀请,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于2018年10月1日-3日,参加了由韩国环境部主办,大邱韩国庆北发展研究所和光州全罗南道研究所共同承办的 2018国际蓝色经济论坛(IBEF2018),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仿生学全球发展趋势及中国仿生研究发展进程”邀请报告。

        此次会议汇集了相关学者、智囊团、企业家、和政策研究者,展示了仿生学当前发展和全球趋势,并对蓝色经济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会议邀请到美国PAX Scientific公司主席兼CEO Jay HARMAN做题为“仿生学:未来大事件(大自然如何激发革命性创新)”的大会主旨发言。在随后的受邀发言中,首尔大学Piotr G. JABLONSKI教授探讨了水上昆虫在水面上适应性活动对工程学的启发。智库融合研究所主任In-Sik LEE 教授在第二场受邀发言中就蓝色技术革命及其带来的新的工作机遇发表了个人见解。科学与技术政策研究所主席Hwang-Hee CHO教授 以“蓝色科技与未来社会”为题,探讨了蓝色科技在未来社会中的广泛应用及重要作用。

        会后,李建桥教授参观了韩国机械和材料研究院,深入了解对方研究进展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与互动,对仿生研究方法在机械材料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探讨。基于前期合作基础,李建桥教授与Wan Doo KIM教授分别代表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与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并达成联合举办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会议(ICBE2019)与2019国际仿生技术研讨会(ISNIT2019)合作意向。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中韩两国在仿生领域的合作,极大提升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全球影响力。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