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丹麦欧登塞召开
Post: 2018-11-13 15:27  View:4776

        11月7-9日,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在丹麦欧登塞南丹麦大学召开。会议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主办,由南丹麦大学、吉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此次会议共吸引来自丹麦、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中国等12个国家的50余位仿生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国际仿生工程学会理事长Julian Vincent教授、中国国家代表戴振东教授、青年委员会秘书长田丽梅教授、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汪润茂副研究员与会。

 

        会上,Julian Vincent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辞;会议主席、南丹麦大学Poramate Manoonpong副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本次会议主要聚焦生物力学、人工智能、仿生机器人、生物界面、仿生结构与材料、仿生设计等前沿热点领域,旨在为仿生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

 

        戴振东教授与田丽梅教授分别在会上做了题为“壁虎运动仿生研究”和“仿生表面防污技术”邀请报告,引起参会人员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汪润茂副研究员在会上对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进行了宣介,同时对2019年即将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国际仿生工程学术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欢迎与会代表参会。

 

       会议期间召开了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会议,围绕青年委员会会员发展、学术交流、换届选举和发展管理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形成决议。

       本次会议为青年仿生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有效推动了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青年学者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此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学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我国国际仿生工程与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