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仿生机器人与健康工程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Post: 2019-08-19 21:13  View:3833

        2019年8月14日,由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吉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仿生机器人与健康工程国际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会议名誉主席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会议主席由学会秘书长李建桥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任雷教授、吉林大学韩志武教授共同担任。会上,李建桥教授代表国际仿生工程学会致欢迎辞,韩志武教授对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议邀请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Lei Ren教授,南安普顿大学Jiang Liudi教授,中山大学宋嵘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Helge Wurdemann教授,北京大学王启宁教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Wei Guowu教授,日本东京大学Angela Faragasso教授,吉林大学钱志辉教授等8人做主题报告。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河海大学以及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以及吉林大学第三医院等10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主要介绍了仿生机器人和健康工程的最新研究进展,医疗、康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仿生机器手和机器人感知系统的研发,以及生物力学在截肢康复界面及脊柱转移性肿瘤骨折风险预测的应用等。其中,Wei Guowu教授系统介绍的系列仿生手的设计与制备,引起与会人员极大兴趣,并围绕仿生手的设计理念、制备材料和控制机理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会议期间,任露泉院士会见了与会专家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仿生机器人及健康工程领域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彰显了吉林大学仿生机器人的研究水平与地位,为与会人员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本学科领域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仿生工程学科整体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Address: C508 Dingxin Building, Jilin University, 2699 Qianjin Street, Changchun 130012, P. R. China
Copyright © 2024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nic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11002416号-1